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在校长直接领导下的行政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等作用,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做好服务。具体职责:

一、协助学校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参谋,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负责校情调研与分析。负责编撰学校年鉴。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二、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做好各部门的综合协调。负责制订学校周历表与校历表。负责协调学校领导日常活动。

三、负责学校行政决策、校长办公会议决议及重要行政事务的督办,督促和引导各相关单位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四、负责对外联络沟通,开展合作交流,组织、协调相关接待工作。

五、负责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等。负责学校公文流转及文书归档工作。做好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建设与管理电子校务平台。

六、负责做好依法治校工作,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协调处理相关法律事务,协助做好合同管理。

七、负责校长办公会议的基础准备工作,协调组织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做好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

八、负责学校行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九、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