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学典礼现场


9月21日,我校校本部隆重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来自国内各省市的2500多名本科新生相聚南校区运动场。草坪上,穿着迷彩服的学生们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聆听了校领导和师生代表饱含深情的讲话。

每年,校长雍和明对新生的寄语都备受关注,今年也不例外。在开学典礼的讲话中,雍校长以广金的深厚底蕴、名气远扬、人气十足、拥抱世界、未来已到向新生介绍了广金的历史底蕴、发展现状和未来蓝图。他与新生一起展望未来:“在广金的四年,你们将亲眼见证清远校区、图书信息中心的竣工落成,将亲身经历建设中国第一所金融大学的征程!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你们一定能充满自豪地说——这就是我的母校,广金!我就是广金人!”

校长雍和明在典礼上作讲话


雍和明校长还与新生一起谈“时代”和“使命”:“亲爱的同学们,国家和民族对你们这一代充满着希望与期待!希望你们不负强国使命,不辜时代期望,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行动的强国一代!”

教师代表毕亚男老师发言


黄敬哲同学以老生身份发言


新生代表陈星宇发言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教师代表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毕亚男老师以师长的身份分享了个人体会,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学会独立思考,以坚韧的毅力和感恩之心开启大学生活。2015级的黄敬哲同学以师兄的身份寄语同学们要博学笃志、敏思笃行和大道致远,在广金度过最无悔的青春年华。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代表陈星宇在发言中表示,大学生涯值得希冀,但更应该学会自律,摆脱彷徨,坚持不懈地进取拼搏。会议尾声,刘春阳副书记宣读了2018级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新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刘春阳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新生代表颁奖


典礼结束后,校本部举行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范忠宝在军训总结讲话中对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军训教官认真负责、严于律己的作风,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寄望新生秉承“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校训,认真学习、踏实做人;为共筑广金梦和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副校长范忠宝作军训总结讲话


在军训团总教官的陪同下,校长雍和明检阅了整齐划一的军训队伍。接下来的军训会操表演的开始,分列式方阵队伍军容严整、口号嘹亮地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匕首操队、短棍术队、擒敌拳队和反特战队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军训学员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及刻苦训练的丰硕成果。木兰军花样方队表演了别出心裁的花式大方阵,摆出“我爱你广金”“祝福祖国”等字样。手语操队《国家》的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昭示了新生深厚的爱校爱国之情。

匕首操表演


反恐特战队表演


木兰军表演


会上,刘春阳副书记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他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军训团全体教官表达了感谢,并勉励新生珍惜这次军训经历,以军训期间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日后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雍和明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广东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雍和明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当天下午,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肇庆校区,出席肇庆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肇庆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典礼由范忠宝副校长主持。校长雍和明在典礼上讲话。

肇庆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颁发新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