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学校领导李建军、雍和明、穆林、刘春阳出席了大会,退休老教师代表伍绍平、王俊生、陈冉曦、高波、陈建辉、潘燕萍、李少屏、张俊君等同志以及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校长雍和明在会上作讲话,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同志和单位致以热烈的祝贺!

 

校长雍和明讲话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在雍校长心目中,教师队伍永远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学校管理的一切工作就是为师生发展服务,让教师教好书育好人,让学生学习好,能成长。他提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每一位广金人都拥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雍校长在讲话中,回首了学校“十三五”前半段的成绩单:勇夺多个全国全省第一,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实现了多个新突破,核心竞争力提升驶入了快车道;落地了四大战略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打出了快节奏;实施了六大工程,加强自身建设进入了加速期。他认为,所有成绩无不倾注着老师们的心血,无不凝聚着老师们的智慧。同时他也希望教师们清楚认识到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硬件条件等方面仍然存在突出的短板,亟需我们拉长补齐。学校建设发展依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未来几年的发展道路绝不会一马平川,依然需要继续爬坡越坎、滚石上山。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中存大局;必须敢于担当干在实处,做到肩上扛责任;必须忠诚事业锐意创新,做到手上有功夫;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做到脚下有行动。

“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决心更重要的是行动。”雍校长最后强调,回顾广金68年发展历程,每当处于重大紧要关头,每当遇到艰难险阻时刻,全体师生员工都会迸发出“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使广金跃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因为每位广金人都清楚,面对挑战,唯有砥砺前行;遭遇风浪,唯有风雨同舟。今天,全体广金人更需要守望相助、捏指成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激发新作为,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协同前行!

随后,教师代表会计学院陈茜老师作了一个质朴却动人的发言,诉说了她在“三尺讲台、方寸之间”的师者心声。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项字坤同学代表学校2万3千名学子,向亲爱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由衷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优秀教师代表会计学院陈茜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项字坤同学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李建军宣读了《广东金融学院关于表彰2017至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先后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李建军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环节第一项,学校领导为今年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黄善文、夏建业、贺家宁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30年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倾注了满腔心血,充分展现了老教师们对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对教书育人使命的执着追求。接着又先后为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和“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金融学院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工作者”,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广东金融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者,以及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立项团队和个人颁奖。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为学校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为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学校优秀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代表和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代表颁奖

 

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颁奖

 

为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获得者颁奖

 

为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获得者姚志伟博士颁奖

 

刘春阳希望,受到表彰的团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全校教职工向他们学习,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更多卓越人才!

大会在广东金融学院校歌优美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