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你好,新同学!”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18-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广金,我来了!”,9月9日,我校迎来了第一批“00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他们满怀青春热情来到华南第一金融学府,在这里,他们将以一种崭新的身份和姿态与广金同成长、共担当。

 

哥哥,你是我们的榜样

 

为迎接新生,校本部和肇庆校区的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早早便准备好了交通引导牌、宿舍区指示牌、帐篷、桌椅、展板等设备,天刚蒙蒙亮,迎新的志愿者和老师就已经出现在了迎新地点,等待新生的到来。整个校园都因即将而来的新生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味道。

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学校特意组建迎接新生的专车,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分别在汽车站和火车站等6个站点等候,为一路奔波的新生和家长提供从车站到校园的一站式服务。

 

李建军书记检查校本部新生报到情况

 

李建军书记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新生报到点、迎新志愿者工作服务点、新生寝室,看望新生和家长,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并向服务在迎新工作一线的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师生表示慰问。

 

西藏新生家长为李建军书记献哈达

 

在新生报到现场,一位名叫旦增曲珍的学生引起了周遭新生及家长们的注意。黝黑的皮肤,乌黑的瞳仁,微卷的头发,来自西藏林芝的旦增曲珍显得有些腼腆。旦增曲珍是我校财经与新媒体学院2018级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她第一次离开海拔3100多米的西藏林芝,几经周折,不远万里终于准时来到了学校进行入学报到。热情淳朴的藏族学生父母把洁白的哈达诚挚地献给了校领导和老师们,旦增曲珍的爸爸开心地对李书记说:“女儿考上了大学,我感到很欣慰!学校很漂亮,老师同学都很热情,我们很放心!”

 

雍和明校长检查校本部新生报到情况

 

下午,雍和明校长也来到报到现场了解报到的情况并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9月7日,雍校长和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还不辞劳苦到肇庆校区检查和指导迎新工作。

 

雍和明校长检查肇庆校区新生报到情况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聚焦重点群体,注重精准施策,今年继续为新生打通了全方位的“绿色通道”,确保经济困难的新同学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学后不愁。

 

学生志愿者在协助新生报到工作

 

今年广金易班发展中心推出更加便捷的校方认证和客户端网上注册流程,新生先通过易班APP,可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注册。网上注册包含基础信息采集、证件照采集、宿舍查询、财务缴费、报到流程查询、预报军服码数等原本需要线下完成的报到内容。通过数据多跑路,线下少排队,实现了APP端对新生的基础数据采集和相关服务,简化了注册报到流程。2018级新生辅导员也利用易班APP在假期完成了全部新生班级的建群工作,实现新生“未到校已入班”,新生辅导员还充分利用微信、QQ、电话调研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开展新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摸底的初期调研工作。

据统计,2018级普通本科新生应到数6047人,其中校本部应到数2594人,肇庆校区应到数3453人。截至9日下午6点,全校实际报到新生人数5813人,其中校本部报到数2524人,肇庆校区报到数3289人,全校新生报到率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