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醒男到外文学院调研 强调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

发布者:外文学院 黄中习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王醒男副校长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进行调研,听取学院领导对近几年来英语专业建设、《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情况,肯定了外文学院在英语类专业建设、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希望外文学院教师与时俱进,紧跟新时代,以学习领会教育部新颁发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精神和要求为契机,根据大学新生实际和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特点,把握当代外语教学改革的大方向和学生外语学习需求,并对我校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要求外语教师在课程开发、短课设计、辅助工具运用、教学方法、教师转型发展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改革,切实提高外语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接着,王醒男和外文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学习教育部新近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精神。王醒男指出,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广大教师要加强自我修养,认真学习《准则》和《意见》,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熟知日常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的事情,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高校教师崇高职业形象,严守我校相应制定的教学规范和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为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建功立业。同时,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对本单位师德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各院系党政领导要齐抓共管,具体落实近期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希望我校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教育,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