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雍和明校长对疫情防控再强调再检查再部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下午,雍和明校长再次主持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并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会上,雍和明校长听取了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了“两例八制”等相关制度和工作指南,开展了井然有序、扎实有效的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全校上下必须继续强化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到岗到人、抓紧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雍和明校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就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学习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岗位使命感投入防控战斗,进一步落实好上级部署和学校一系列的工作安排,压实责任,不留死角;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校内值班人员、留守人员、留校学生和外籍人员的防疫日检工作,做到一个不漏,做好造册跟踪;进一步加强上列人员的防疫教育和自我防护,切实做好关键区域(部位)消毒通风、安全保卫等工作,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确保校园不发生疫情,守好一方净土;三是要按照上级和属地有关文件要求和疫情防控情势进展的相关时限安排,进一步完善师生开学返校前后的工作预案及其推进落实,待上级开学时限明确后,坚决做到师生员工能够安全有序、精准分批、步步落实地返校;四是按照上级“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线上和多媒介教学准备预案,要求工作重心下沉到二级学院,最大限度调动教师的智慧才干,尽量利用校内外既有优质课程资源,做好教学前期准备、课后辅导和效果跟进,确保教学如期进行,确保教学质量。

1A80A

1442B

14A01

会后,雍和明校长带队深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慰问留守值班人员,检查校园保洁、卫生消杀等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门岗、食堂等重点保障区域,检查后勤保障、校园保安工作情况。雍和明校长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切实做好后勤和治安保障,同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确保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