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黄丽芳 摄影 陈海霞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张欣、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资产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处、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心理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别就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后勤服务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毕业生学业工作等进行了仔细的讲解与布置。

9746

张欣副书记对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全体教师要紧跟步伐,进入一级备战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服从安排,想方设法完成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全面掌握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三案九制”等相关方案预案、规章制度,掌握教育部门、属地政府部门的文件要求、工作指引以及学校有关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三是要全面掌握本单位的情况,掌握本单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情况、思想状况,组织落实本单位教职员工的“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以及核酸检测工作。四是要尽快将措施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要全体动员,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并结合学校两次防疫应急演练的经验,开展本单位的防疫演练,并加强自查自纠、督查督办。五是要严格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

雍和明校长就如何做好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担当。防疫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只有首先做好防疫工作,其他工作才有可能稳步推进。二是要熟悉工作内容,遵守工作流程。从严、从实、从细,参照标准和规范,不折不扣地执行,每个环节、细节都要考虑到位。三是要提前策划、提前研判。将工作做在前面,提前摸底排查,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问责制度。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行动上要落实再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坚决不踩红线。五是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推进要同时兼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学校事业发展。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的部署安排,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全校教职员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力保学校发展事业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