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全力推进清远校区条件建设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清远校区建设是事关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举措,当前校区建设进入条件建设阶段,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校区条件建设规划与推进工作组。6月2日,清远校区条件建设规划与推进工作小组会议在行政楼四楼召开,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书记张欣,校区条件建设规划与推进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雍和明校长主持。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汇报了清远校区条件建设推进工作分工及时间进度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书记张欣先后对清远校区条件建设规划与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校区条件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雍和明校长充分肯定校区条件建设规划与推进工作安排的高效,他表示,清远校区建设至今,从洽谈合作、协议签订、启动开工,到目前南区组团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各在建项目如期推进,校区建设整体进展顺利。现阶段是清远校区条件建设、资源配置的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虽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需要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凝心聚力、达成共识、目标一致,才能确保校区2021年如期开学。

雍和明指出,把清远校区建设好、清远校区硬件和软件配套好,对学校的整体社会影响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均会产生有质的提升作用。因此清远校区条件建设要立意高远,坚持四个原则、实行四级联动。四个原则:一是科学性。科学规划,大胆想象、小心求证,明确目标、清晰任务;二是规范性。要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各种法律法规、行业标准、技术指标;三是前瞻性。要有超前意识,要做到项目条件建设三年不落后、五年有看头、八年有赚头,要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节俭性。各项目条件建设,要践行规划出效益、管理出效益、节约出效益理念。四级联动:校区条件建设要从策划、配备、使用、维护四个方面整体考虑、联动发展,实现项目条件建设策划科学、配备合理、使用方便、维护节约。

雍和明要求,各项目负责部门在清远校区条件建设推进上,要思想高度重视,按照校区条件建设推进工作部署要求,熟悉掌握材料内容、认真核实数据、领会建设意图,确保制定的校区建设项目需求方案科学合理;二要成立项目工作组,由专人专职负责跟进项目,自始至终,直到项目顺利完成;三是严格把握时间进度,科学规划,在校区条件建设时间进度安排基础上制定各项目时间进度计划,要做到能提前就不推后,能同步就不分开,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四是强化调研论证,做好前期调研,借鉴兄弟院校成熟的经验做法,制定适合我校发展的条件建设需求方案;五是及时协调落实,主动与分管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确定项目需求,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形成科学合理的需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