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雍和明校长应邀赴顺德农商银行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日,雍和明校长一行应邀前往顺德农商银行,与银行董事长姚真勇、副行长麦树铭、副行长易晓应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深化校企战略合作、金融科技产研融合以及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姚真勇董事长首先对雍和明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顺德农商行的发展历程及数字化转型方向,表示广东金融学院在金融科技基础应用研究、应用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居于高校领先地位,研发了高颇受行业和企业认可的金融科技应用系统,产出了一批金融科技专利成果并实现了转化应用,为金融系统搭建了功能强大、实用性强的技术平台和路径。双方应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顺德农商行金融数字化全面升级。

雍和明校长对姚真勇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新金融与金融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着重介绍了我校金融科技的应用开发及其对金融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应用前景。他对顺德农商行长期以来对广金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唐松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的相关成果,包括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概况、“智慧广金”产教研一体化创新系统、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方案及其行业应用等。目前“智慧广金”系列成果已深度应用于客户画像、精准营销、客户信用评级等方向,与多家金融机构展开合作,通过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取得良好成效。

姚真勇董事长表示,近年来金融科技增势强劲,开展校企合作、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具有深远意义,顺德农商行计划在科技中心建设与零售业务转型等方面与广东金融学院加强合作,打造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共同深化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金融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金融科技生态场景建设、金融大数据风险监测难点、区域性银行特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1542B

参观顺德农商行党建工作及发展历史

顺德农商行数据管理部总经理卢甘勇、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郭海文、零售银行部兼信用卡事业部总经理张弛、南沙分行行长黄嘉健、办公室副主任(代理主持全面)江文昶、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刘珍辉,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院长唐松等参加了洽谈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