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廖正平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张欣、副校长王醒男、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正副书记、全体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醒男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11130

副校长王醒男主持会议

会上,保险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和法学院的书记、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先后介绍了各自学院今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业工作经验及对下阶段就业工作的思考。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我校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打赢就业“百日冲刺”攻坚战的工作措施和建议。

DBDF

党委副书记张欣作阶段性总结

张欣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百日冲刺”就业攻坚作出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做好就业工作的整体体系推进:一是要采取措施、精准指导,按照进度推进就业工作;二是加强形势教育,动员学生就业,合理调整好就业预期;三是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及时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做好个性化服务;四是梳理和研究相关政策,做好精准就业统计,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分类帮扶;五是充分发挥校友资源,进行“一帮一”“几帮一”帮扶就业工作;六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心理辅导工作,推进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

B322

校长雍和明作总结讲话

雍和明强调,当前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困难多、任务重。雍校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落实中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二是要强化组织保障,重申各学院书记、院长作为就业第一责任人,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会,找问题、想办法;三是工作要落早落实落细,要拓展就业信息渠道,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任务到人;五是要做好毕业生跟踪帮扶工作,精准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六是相关学院要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就业数据做到每日一报、每周一报。

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是民生大事、是政治任务、更是使命担当,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