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校友办 [发表时间]:2020-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广东金融学院主动适应行业变化,积极推进多种形式的校政、校行、校校、校企之间的战略合作,在建设金融人才智库、金融高端人才培养、推动金融行业创新、促进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特别是金融经济发展。

9月26日上午,恰逢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际,我校与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简称金促会)签订共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雍和明和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毅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致辞。

雍和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金融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金融论坛智库建设、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他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国家战略,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高校,广东金融学院应该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将利用自身金融人才及金融创新优势,为海南省经济金融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专门研究、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使双方的合作尽快开花结果。

受出差在外的局长委派,管毅副局长致辞时表示,海南省金促会与广东金融学院多元多形式合作,对推动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广东金融学院利用海南先行先试政策,把金融科研成果落地海南,为海南、为国家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贡献更多金融智慧。

本次战略协议主要有探索共建海南自贸港金融研究院、三亚现代金融商学院、设立海南金融科技创新共享技术服务中心、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举办金融活动、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培训等。

19A9C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常务副会长莫壮才,副会长、80届校友罗玉吨,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中心主任姜建,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发展规划处处长、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院长唐松,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绍波,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吕岩,广金海南校友分会代表及海南省金促会相关处室负责人。

此次签约活动引起了中央和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社、人民网、中新网、经济日报、金融时报、海南省人民政府网、澎湃新闻、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南海网、海口网等媒体派出记者到现场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