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曾昭文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我校校本部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身着军训服,共聚南校区田径场,成为了广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副校长王醒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张欣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雍和明在新生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在大势大局中成就人生理想”的讲话,雍校长在讲话中与新生谈时势大势,谈如何在变局中铸就品格、磨练意志,在大势中丰富人生、成就事业,他希望新生可以真正走进广金的精神家园,将“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校训注入血液,将“励学乐教、求实拓新”的广金精神融入灵魂,在广金这座殿堂上积淀、拼搏、奋斗、成长、超越,在中国这片热土上蓄势、谋势、取势、起势、兴势,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校长雍和明讲话

教师代表李自炜在大会上发言。他希望新生在认识自我、审视自我的基础上,规划自己的青春和未来,利用有限的资源来取得更大的收获。希望新生能够自觉地去学习,不耻下问,去掌握课本的基本理论,去了解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前沿动态,刻苦专研,勇创佳绩。

教师代表李自炜发言

学生代表陶虹伊在大会上发言,她从“明德、敏学、笃行、致远”这八字校训出发,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做一个内心完整光明的明德之人;要利用学习之外的时间,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思维和能力;要明确航向和目标,锚定初心,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老生代表陶虹伊发言

新生代表覃澈在发言中表示,大学是知识的海洋,是学习的殿堂,是照亮未来的灯塔,我们要尽情施展满腔抱负,要破茧成蝶,要用青春和汗水,与广金一起成长,成为一颗闪亮发光的金子。

新生代表覃澈发言

典礼上,王醒男副校长宣读2020级新生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新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副校长王醒男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新生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后,校本部进行了新生军训总结大会。一个个分列式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擒敌拳队、短棍术方阵、匕首操方阵、反恐特战队、花样方阵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金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1A893

会上,王醒男副校长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新生军训团团长许进成代表承训部队作了军训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的艰苦训练和军训成果,希望全体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广金谱写新的篇章。

张欣副书记代表学校作了军训总结讲话。张欣副书记对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武装部和全体教官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在军训中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寄望新生能够继续发扬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要坚定爱国信念,树立鸿鹄之志,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作军训总结

雍和明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长雍和明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同日,肇庆校区也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大会和开学典礼。

校区新生代表陈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