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汇报和进一步工作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林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副组长陈道华、组员林杨、联络员周勇;学校领导范忠宝、王醒男、刘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A7D9

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会议

AC81

党委书记李建军作汇报

李建军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广东省委“1+10+N” 总体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十四五”开篇布局和推进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谋划部署到位。学校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动员部署,建强组织机构,强化顶层设计,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深厚基础。二是突出深学细悟,确保学习举措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突出抓好学习、实践、宣传三个关键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三是抓实“党史进校园”,确保立德树人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走入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发扬革命传统,确保红色基因传承到位。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五是深化为民服务,确保“办实事”到位。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狠抓清单落实,全力推动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李建军在汇报中介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指出我们存在学习整体推进不平衡、学用结合不够和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建军强调,要紧紧依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支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严”上,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突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深”上,推进“大学习”更加深化,推动“党史进校园”和“四史”教育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推动“深调研”取得成效,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真招实招,为“真落实”打好基础。在“细”上,各项工作实行台账式推进、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实”上,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转作风、优环境、开新局、促发展上,用为群众办事的实际成果、师生群众的评价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9878

巡回指导组组长林甦作指导讲话

林甦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通过巡回指导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学校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要领会和把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