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雍和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悟所得”为主题,给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场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领导同志莅临指导;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设三个会场,主会场设在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分会场分别设在实验教学中心2楼学术报告厅和肇庆校区会议室。


雍和明校长在党课中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引用丰富史料、生动事例,逐一深刻阐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丰富内涵和深刻启迪。他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之理,增强对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信,崇忠诚于党之大德、遵纪守法之公德、严于律己之私德,努力办实事、谋大事、开新局。

雍和明强调,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雍和明校长殷切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建设学校各项事业,群策群力,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磅礴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清远校区顺利开学入驻、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的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