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春慰问暖人心 关怀备至广金情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情亦同。除夕和大年初一,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回校慰问留校过年的师生,与留校师生共吃团年饭、话家常,共迎新春佳节,共叙新年愿景。

李建军、雍和明关切地询问了每个留校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就业、实习、考研情况,叮嘱他们留校期间要注意安全,要多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利用好假期时间及时充实自己。同学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畅谈学习体会、生活感想,交流各自家乡过年的传统习俗,回味着春晚精彩节目,餐桌上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氛围与浓浓年味,饭堂里不时回荡着欢声笑语。很多同学拿起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将这份快乐传送给家人和亲朋好友。每位同学还收到书记、校长的春节礼包和新年红包,欢喜与感动洋溢在青春的脸上。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照顾和关怀,让他们虽未归家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建军、雍和明还率队巡查了校园并到校园安全指挥中心检查了解学校的安全设施和工作情况,向春节仍坚守岗位守护校园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祝福,要求各部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心真情关爱留校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变成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真正把温暖送到学生的心坎上,确保留校学生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197B3

春节前夕,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也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寒假留校的学生,为同学们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叮嘱同学们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做好日常防疫举措,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积极丰富提升自己,让自己满意,让家人放心。春节期间,其他校领导将轮流带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

学生处、保卫处、基建后勤管理处、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在校值班的中层干部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悉,今年寒假留校学生共232人,其中7名同学留校过年。学校各部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学生处通过易班平台、学工人员、宿管人员等对留校学生进行精准化管理并提供经济补助,还组织留校过年学生集体收看春晚和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等各种活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喜庆、充实、祥和的春节和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