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日,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军主持。

李建军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工作能力,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政策水平,做好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治安、学生心理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运行有序和师生健康。李建军书记强调,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要加强教育引导,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安全”观念;要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统筹谋划、保障服务条件、平衡近期远期,逐步解决问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刘春阳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部署,对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预案和研判,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三是做好舆情引导和管控,持续关注师生心理健康。

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就校园安全工作作探讨和交流。

会议进一步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和原则,以正确的理论引导和教育师生;二是疫情防控政策要精准、到位,及时调整更新,做好分类指引,耐心细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三要认真、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周边安全、消防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四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全局观念,理顺工作机制;五是强化保密工作意识,全力筑牢保密工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