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雍和明校长赴肇庆校区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肇庆校区 梁擎华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7日,雍和明校长赴肇庆校区检查指导2022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雍和明对肇庆校区的运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教学区域的管理及校园设施的运行;到学生科与辅导员交流,了解因疫情原因未返校学生的情况和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察看了校园快递点的防疫检查措施,强调一定要对快递物品进行彻底消杀;对教工饭堂进行实地探查,对教工饭堂的改造提出要求。

在座谈会上,肇庆校区主任宋启林代表校区班子从校园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学组织和后勤保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风险、困难和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作了汇报。

雍和明听取汇报后,对肇庆校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校区班子稳进结合、积极进取,努力推进各项工作。雍和明对校区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首要任务,按照学校和属地要求抓好校区的疫情防控。他指出,防疫就是政治,防疫要求就是政治要求。要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在通风、消杀、宣传方面加大力度,做好师生员工的行踪管理,从人流、物流等方面防止疫情的外部输入。二是做好中心工作,抓好教学,尤其要注意做好线上听课学生的考勤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关注和了解专升本学生的特有需求,因材施教、因人制宜做好专升本人才培养工作。三是排除安全隐患,从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消防、食品、医疗、卫生、交通、生产、实验室、楼宇等方面对校区进行安全大检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校区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四是解决好校区办学中的实际问题,如办学用地、教工饭堂改造、校园围栏加高加密以及校区师生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