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银行行长肖瑞彦一行到校交流调研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行长肖瑞彦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校长雍和明、副校长王醒男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与来宾座谈。

雍和明代表学校对肖瑞彦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银行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学校未来发展等,以及我校长期以来为广东金融事业发展、金融高端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学校“缘金融而生、为金融而办、偕金融同行”,扎根行业的办学特色也让学校有了更多的行业资源,校政、校行、校企、校校合作育人深入开展,学校社会影响力、品牌感召力、核心竞争力、公众认可度大幅度提高。他指出,广州银行是“广州市民的银行”,多年来,双方持续深化伙伴关系,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呈现出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广州银行每年都会到学校开展现场招聘会,有大批毕业生在广州银行就业,多位校友已走上分行行长和支行行长岗位。希望双方秉承共赢发展理念,继续携手紧密合作,不断开拓合作新领域,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肖瑞彦行长对我校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广州银行的发展状况和业务规模,并表示广州银行将在延续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广东金融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广东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唐松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的相关成果,对学校与广州银行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联合打造金融科技实验室,构建广州银行信用卡数字化运营生态圈。二是构建匹配广州银行需求的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开设金融科技实验班。三是拥抱金融科技打造智慧银行,通过精准画像等技术拓展获客渠道的同时精细化信贷业务风控。

会后肖瑞彦行长一行还参观了金融科技重点实验室和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我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招就处、发展规划处、广东金融科技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州银行行长助理林耿华、金融部总经理秦巧青、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肖婷、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潘伟彪、零售金融部副总经理刘莉、广州银行天河支行行长孙立航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