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清远校区参加植树活动

发布者:清远校区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千重林山真宝库,万顷绿海活银行”,在我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也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第41周年之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周,清远校区开展了“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校园环境美起来”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校区有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参与。

本次植树活动在清远区图书馆旁和北区学生公寓南侧举行,依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聚集,本次活动限定了参加人数,并严格遵守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行。 

在校区物业园林人员的配合指导下,校领导和师生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平土浇水,挥洒汗水、种植新绿、播种希望,每一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细致。校领导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植树面积、树苗数量,树木存活率等有关情况,并强调要加强校区规划,优化校区园林结构,“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实现校园内绿化与环境美化有机结合,为建设宜学宜居绿色生态广金贡献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树木100余棵,树木种类丰富,有凤凰树、桃树、李树,还有红樱桃树。植树活动不仅是一项绿色运动,也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举措,对推进校区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推动绿色文明和谐校区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