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二级单位:

鉴于目前广州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现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广州校区实施封闭管理。根据广州市4月10日通知要求,自4月11日起,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该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止,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并向师生公布。我校广州校区按此执行。

二、严格学生出校审批,严格教职员工离穗审批,由二级单位落实审批,教职员工离穗须及时报备人事处。全体师生员工配合做好校门出入管理,主动扫“广东金融学院场所通行打卡”码并向保卫人员出示,同时配合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

三、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得入校,必须要入校的,申请部门需审查校外人员以下信息:(1)健康码及行程卡为绿色;(2)近14天无广州封控及管控区和其他有本土疫情地市旅居史;(3)没有收到涉疫提醒短信,或收到涉疫短信后已按要求完成健康管理;(4)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符合要求再按规定履行报备手续。

四、自4月11日起广州校区全部课程暂转入线上教学。各二级学院通知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并组织线上教学巡查工作,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清远校区和肇庆校区的属地教师可以线下教学,校本部派往两个校区的教师应转为线上授课。

五、做好个人防护。教职员工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学生坚持易班打卡,如发现咳嗽、发热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要及时就医排查。非必要不聚集,校门口以及图书馆、教室、实验室、报告厅等密闭空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掩,勤洗手,常通风。

六、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建议师生员工暂停购买外卖,不进行网购。

七、请全体师生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师生个人出现违反防疫规定或不配合防控工作的,学校将视情况予以通报批评等处理,情节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二级单位不履行主体责任或怠于履职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予以追责。全体师生不传播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本通知自4月11日开始实施,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作出动态调整。请各二级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本单位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

广东金融学院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