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院长办公室收发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负责学校各单位对外一般信函、公文的邮送。

二、负责学校师生员工对外平信的邮送,每天上、下午对学校邮箱各开箱一次。

三、负责外来各种邮件,包括公文、平信、挂号、汇款单、包裹、电报、报刊、杂志、印刷品等的登记和分发。

四、负责市内学校机要文件和特急件的领取和发送。

五、收发各种邮件要及时、准确、安全,做到不拖拉,不积压,无遗漏。当天邮件当天分发,急件(包括加急电报)要随到随时分送,或通知有关单位或个人及时来领取。机要文件或重要的邮件要做好登记,办好交接手续,不得遗失,否则,追究当事人责任。市内机要文件和重要邮件、急件,由机要通讯员或保密员专人取送。

六、负责全校学生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七、努力做好“无法投递”信件的查找工作,尽量变“死”信为“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