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领导讲话 >> 正文

校长毕业致辞:虽有遗憾,但未来如歌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虽有遗憾,但未来如歌

——寄语2020届本科毕业生


雍和明校长



亲爱的2020届毕业班同学们:

你们好!

我知道你们这几天在收拾行囊,准备告别难忘大学生活,开启崭新人生旅程。此时此刻的心情难以平静,我们本该济济一堂,看着学位帽划出一道道属于青春的美丽弧线,分享学业有成的欣悦;本该穿着学位服,用镜头记录一幅幅属于青春的璀璨芳华,分享迈向明天的快乐。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切美好变成了遗憾与无奈,我们只得在云端相见,隔空话别。

从前段时间你们寄到校长信箱的信里,我已经读到了你们离别的不舍和难掩的失落。作为你们的师长和朋友,作为你们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大学时光的见证者,作为你们一步一个脚印向梦想进发的同路人,你们的惆怅与感伤、难舍与离愁,我们怎么会不感同身受。

虽然无法为你们一一拨穗,亲手颁发凝聚你们心血和智慧的学位证书,与你们合影一张珍藏久远的学位照,但是,这次70年校史上独一无二的“云致辞”,让我们的心贴得更紧密,让我们的记忆变得更深沉,让我们的祝福变得更浓郁。祝贺你们,祝福你们,广金的学子们!也谢谢每一位悉心培育你们的慈爱如山的父母和任劳任怨的园丁!

虽然毕业典礼缺席了,毕业照缺席了,饯行宴缺席了,但是,我会记住每一位广金学子。你们中,有被国外名校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为博士的段屹蔚、成炽哲同学,有在广东省“挑战杯”大赛一举登顶的陈妙思同学,有在大运会力克强敌勇夺金牌的邱潮鑫同学,还有很多很多用勤奋和智慧书写破茧成蝶广金故事的同学,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同学们,人生有笑也有泪,有阳光也有风雨,它们都是你们人生之路的花絮,都是你们记忆长河的标识。

不妨将眼前暂时的遗憾化作对往昔的追忆。趁着这几天,再次用双脚丈量朝旭初阳下的北教广场、静谧银光下的风雨长廊,回忆同窗的风雨同行、守望相助,回味良师的谆谆教导、循循善诱。

不妨将眼前暂时的遗憾化作对明天的期冀。你们的才干无可限量,你们的潜力无可限量,你们的未来无可限量。待到校园云霁风清、长云舒展时,我们再携手相聚,没有口罩相隔,没有距离相间,只有面对面的真情表露,只有手牵手的心心相印。我会在办公室常备一套导师服,等你们回母校与我同框而影,看你们的灿烂笑容再次闪耀校园,听你们唱响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壮丽凯歌。

离别之际,难说再见,告别之辞,终有段落。

善行无迹,还有诗和远方。

祝愿2020届广金学子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祝愿你们干霄凌云,敦行致远。

起跑吧,奋进吧,腾飞吧,未来属于每一位奋发有为的广金学子!祝你们顺心顺意,马到功成!

亲爱的广金学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