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领导讲话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等近百人聆听党课。会议由副校长初可佳主持。

李建军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题,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凝心铸魂,办好人民满意的金融高等教育”等四个方面谈认识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思想性和指导性强,为全校上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更好地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提供了强有力指导。

李建军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建军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重大论断,“这是我们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的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 “两个结合”重大论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原创性贡献,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马克思主义、如何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自觉运用和创新发展,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既是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

李建军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一是要“冲一流、强特色”,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学校的优势特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创造性抓工作落实,办好中国特色的金融高等教育。二是要“重创新、求实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为广东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谱写新篇章,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三是要“聚民心、办实事”,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关怀,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广大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进落实民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