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院长办公室工作职能

广东金融学院院长办公室是在院长直接领导下的综合办事与协调的行政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和搞好服务。

   具体职责如下:

   一、根据院领导指示和有关决议,负责起草全院性的行政工作计划、总结、规划、决议、通知和涉及院外单位的协议等文件,组织拟定全院性规章制度,实行科学化管理。

   二、协助院长组织全院性会议和活动,及院领导召开的其他专门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做好会议决定的传达和督办工作。

   三、协调行政各部门的工作,协助院长处理好有关的综合性工作,搞好学院的总体规划。

   四、负责上级和兄弟单位行政负责人来校指导和参观访问的接待工作。并认真做好校友会的联络事宜。

   五、负责全校行政公文、公函的综合性处理工作。

   六、根据有关规定,做好院印和院长签字章的管理及用印工作,负责审定行政印章的刻制、发放和开具对外行政介绍信。

   七、负责党政公文资料的打印和电传工作。

   八、统一管理学院文书、财务档案、基建档案,收集、保管校史资料。

   九、负责全院性的综合统计和信息上报工作。

   十、负责全院报刊订阅、信件分发。

   十一、负责会议室的管理、调配使用及院领导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工作。

   十二、协助主管院领导做好院办产业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本院的经济效益考核工作。

   十三、负责办理学院有关对外交流与协议办学等外事工作。

   十四、积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